FreeBSD tcsh, Big5 字消不乾淨

之前裝了兩台某長輩的機器後,就被抱怨說 tcsh 如果用 zh_TW.Big5 locale 的話,消 Big5 的字會消不乾淨,後來解決方式是把 LC_CTYPE 設成英文 locale。

今天早上,我在看 src 的 commit log 的時候,看到 ume@ 加了 SWIDTH 的定義到 ko 的 locale 去,才想起來他幾星期前也加了類似的東西去 jp locale(他應該是日本人)。我就突然想到,zh_TW.Big5 locale 應該沒有 SWIDTH 的定義,結果一看,果然是這樣子,就嘗試生了一個 patch 出來,找某長輩測了測,發下都可以。於是我就跑去看 NetBSD 的 locale,發現他們一開始就有 SWIDTH 的定義…(FreeBSD 是故意拿掉嗎?)

本來想說先在 blog 跟我板上找人測測看的,結果發現我的 patch 跟 NetBSD 的一樣,因此信心大增,直接 send-pr: conf/93844,本來這個 pr 就有 CC 給 ume@,想說他應該有興趣,沒想到 delphij@ 幾分鐘後就 commit 進 -HEAD 了!

我現在是希望這幾個 SWIDTH 的東西,能進 5.5/6.1 RELEASE 啦,來去推看看 :D

0 Responses to “FreeBSD tcsh, Big5 字消不乾淨”


  • No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