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 for April, 2003

horde -HEAD version

一直以來,就覺得 horde2/imp3 (-stable) 很多地方不太好,害我一直被 user 抱怨,於是這兩天心血來潮,把 horde3/imp4 (-HEAD) 裝上去,大致上還蠻好裝的,除了我被 utf-8 跟 sql charset 搞翻了以外。

原本我是開 utf-8,不過似乎會讓某些人看到爛掉的畫面,外加 95/98 支援不好,所以拿掉,而 sql charset 原本是 ISO-8859-1 會造成 insert 進去的中文爛掉,改成 BIG5 就好了,我猜是他會 iconv 處理過再丟進去。

整體來說 horde3/imp4 相當的讚,這陣子測一測沒有問題就準備上去了。

ports now support refetch!

在 ports 底下 make 東西的時候,有時候會碰到 distfile(s) checksum mismatch 的狀況,通常是 mirror site mi 爛,這時候只能手動 distclean 然後再 make 一次,而現在會根據 FETCH_REGET 設定的次數,refetch distfile(s)。
Continue reading ‘ports now support refetch!’

postfix 與 SpamAssassin

前幾天唸書煩了,就把 @csie.org 的信件,通通丟去 SpamAssassin 處理。

整個設定上是參考 DarkKiller 曾經在板上寫過的作法,還有 postfix 的 FILTER_README,以及 Google

基本上不太難,大致上就是弄一隻 shell script 去跑 spamc 然後丟給 sendmail 去送信,postfix 那邊只需要改 master.cf 叫他丟去那隻 shell script 就可以。

詳細的東西,等我過陣子有空再整理好了。

FreeBSD 與 64bits CPU

FreeBSD ia64 support 其實好一陣子了,不過據說全世界裝 FreeBSD/ia64 的只有 developers 總共三台機器的樣子… 。

而 AMD 的 x86-64,根據 Peter Wemm 在 -current 寫的 Hammer/x86-64/amd64 kernel support.. 中說到,他已經能在 x86-64 boot,雖然只是 boot,不過至少是個開始。

FreeBSD 跨越 4G barrier

前兩天 Jake Burkholder 在 -current 上面寫了一篇 PAE and large ram support.,提到 PAE 跟 >4G RAM 的支援已經 commit 進 -HEAD 了(之前是在 p4 上面)。

看到消息真是高興,雖然說我手上沒有超過 4G RAM 的機器,不過 FreeBSD 終於跨越這個 barrier 囉。說到這個,想到另外一個 barrier 是單一 slice 好像是不能超過 1TB,不過這我就不太確定現在狀況是怎麼樣了。

FreeBSD 4.8 新鮮事

照往例每次 FreeBSD release 的時候,我都會記錄一下有哪些新東西,這次也不例外。
Continue reading ‘FreeBSD 4.8 新鮮事’

從 mbox 到 maildir [2]

自從昨天把 mbox 變成 maildir 後,因為機器上原本裝的是 UW IMAP 不支援 maildir,於是跑去裝 Courier-IMAP,也順便改掉 Mutt 啟動變慢的問題。
Continue reading ‘從 mbox 到 maildir [2]‘

Mutt 與 header

自從訂了 mailing 之後,每次用 Mutt 看信就會看到一堆 List-* 的 header,把畫面都站掉,覺得很討厭,剛才火大起來,去設定 muttrc 把這些 header 都濾掉不顯示。不過 mutt 這邊不給我用 regex,所以只好寫一大串,如果有人知道怎麼用的話,麻煩跟我說一聲吧。
Continue reading ‘Mutt 與 header’

從 mbox 到 maildir

傍晚的時候,心血來潮,把自己的 mbox 通通轉成 maildir,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問題。
Continue reading ‘從 mbox 到 maildir’

FreeBSD 4.8 又出狀況

三點多的時候,Murray 說 4.8 Alph bits available on ftp-master,結果快五點的時候,有人(日本)在 -hubs@ 講說 ISO 的 permission 是 640,大家都不能讀。

於是,就看到一堆 mirror sites 4.8 Alpha ISO 的目錄裡面,只有一個 CHECKSUM.MD5。剛看了一下內容,只有 mini 跟 disc2,disc1 似乎也還沒出來?

怎麼這次 4.8 RE 先是 pango 的問題讓 gnome related packages resync,再來是 CVSID 的問題,整個 i386 bits resync,現在又是 Alpha ISO bits 不能 read。FreeBSD 4.8 真是弄得大家人仰馬翻的 :-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