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 for July, 2003

IBM USB 超重鍵盤 (續集)

下午跑了一趟金鍵盤,補了一點差價把超重鍵盤換成 Compaq KB-9965,他鍵盤排列方式跟之前的一樣,不過這個鍵盤老闆應該是重新印過上面的子,有中文,買的是盒裝,裡面還有我看不懂的文字的說明書。

這個鍵盤按起來蠻不錯的 ^^ 不過他墊高起來好像有點太高,我不是很習慣,另外,他底下看起來是可以接保護手腕之類的東西(有點像是 217 IBM 鍵盤那種),不過他盒子裡沒有就是了,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:p

喔對,這鍵盤原價是 599。

suEXEC 與 VirtualHost

前幾天覺得用 cgiwrap 有點麻煩,就想說乾脆來跑 suEXEC,不過我這邊有 VirtualHost,然後我又要在裡面用,遇到了點問題。

在裝 suEXEC 的時候,他會要你選 docroot,而且是 compile 進去的,而且只能設定一個,我這邊有 VirtualHost 是在 user home 底下,而 suEXEC 就會抱怨說 foo.cgi 不在 docroot 底下,就不給你跑。

後來 Google 找了一下,有一個(似乎是唯一)解決方法是把 VirtualHost 放到一個目錄下,例如 /home/www 然後 docroot 設定成 /home/www,那這樣子就可以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