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 for December, 2004

跑 32bit 的程式

因為這邊除了幾台 EM64T 的機器外,其他都是 32bit 的,所以要跑 32bit 的程式,除了 kernel 要 COMPAT_IA32(你可能還要 COMPAT_FREEBSD4)以外,還要把 WITH_LIB32=yes 放到 make.conf,這樣子他才會裝 32bit 的 libraries。

nfslocking

在 5.x 上面,NFS Client locking 是有寫好的,不過要記得跑 rpc.lockd 跟 rpc.statd。

跨行數學式跟編號

剛發現在 equation 裡面用 split 的話,這樣子可以讓他把式子的編號弄在兩行的中間 :p

INDEX-6 & pkg_version

兩星期前,ports 多了 INDEX-6,結果 base 的 pkg_* 忘記改了,所以無法正常開啟 INDEX file,於是我就生了個 patch 跟 pr/75507

Keyboard on X236/X336

昨天在 X236 上面裝 FreeBSD/amd64 5.3-RELEASE,結果開機的時候鍵盤一進 sysinstall 後就不能用,然後用 i386 開機就是好的,結果 try 了一下,boot 的時候要設 hint.atkbd.0.flags="0x04" 才能用… X336 的話我還沒弄,不過應該也是一樣的狀況。

JDK 速度

最近因為在寫 AI Project 所以又開使用 Java,剛用 sun/blackdown/ibm JDK 跑一局,分別要 5.01/4.37/4.28 分鐘,CPU 是 Pentium M 1.4G,然後是 FreeBSD 6-CURRENT。

mpt(4) and Ultra320

手上有一張 LSI21320 的卡,拿去接 TN-6016 的 RAID,如果跑在 320MB/s,FreeBSD 5.3 會 mpt read timeout 之類的,跑在 160MB/s 就好得很,然後 FreeBSD 4.10 就都沒問題… 實在是… 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…

FreeBSD HAS WPA support now!!

Sam Leffler 終於把過去一年他在 802.11 layer 的努力成果,通通 commit 進去了!!
Continue reading ‘FreeBSD HAS WPA support now!!’

NTU -> HiNet

最近這一陣子,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我在家明明是 2M/256K 的 ADSL,可是速度大概只有 512K/64K 的水準,測了老半天都找不出原因… !@#$%
Continue reading ‘NTU -> HiNet’

Next in FreeBSD

剛看到 scottl@ 寫的 My project wish-list for the next 12 months,裡面提到了幾個目前重要的問題,像是 PS/2 跟 USB 鍵盤的問題、sysinstall 該重寫了,還有跟 storage 有關的東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