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ly Archive for Thursday, March 15th, 2007

網路 :(

前天開始,台大計中跟我們系上在測 transparent 的防毒設備,這台設備是放在我們跟計中 core router 之間。

前天還是昨天就發現 dhcp 不太正常,會看到有兩台不相關的機器,而且還不是同一個 IP subnet (140.112.2.197, 140.112.2.198) 的機器狂送 DHCP NAK,然後有些 windows 電腦就會一直拿不到 IP… !@#$% 從 dhcp server 上看,每一秒都會送 OFFER 跟 ACK 過去,無奈有些電腦就是不吃(我自己的 Windows/FreeBSD 都可以,實驗室的 mac 也可以)。今天下午更發現 dhcp 的 mac 出現在連計中的 switch port 上,想當然是那台設備搞的,於是只好跟網管講了一下後,直接在 switch 上面寫死 mac 跟 port 的對應。

剛剛 15:42 開始,到 15:59 之間,從系上完全不能連任何的地方(只要出 gateway 的都不行) 的 web,包含 proxy.ntu.edu.tw 的 proxy 服務。

UPDATE: 剛才網管說是計中設定錯誤… !@#$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