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 for March, 2008

用 tailor 幫你轉換 cvs 跟 svn

一般轉換 cvs 跟 svn 的工具都會需要能直接存取 CVSROOT,之前曾經看過 tailor 這套神秘的工具,支援各種 VCS 互相轉換的功能。今天剛好有機會拿來用,發現還滿容易的,而且如果你能設定 svn 的 hooks 的話,也可以幫你把 commit 的日期跟作者改成原本的狀況。

基本上我是看他的 README 的範例的第二點:Bootstrap a new product, fetching its whole CVS repository and storing under SVN,就照抄他的指令就可以動了。不過轉出來的結果跟我原本有一點落差,我叫它把東西丟去 trunk/ 可是它把檔案塞到 / 去了,不知道是不是我 config 沒寫好還是有什麼神秘的事情。

不過呢,tailor 除了轉一次的功能外,它也支援一直轉的模式,也就是說人家可能用 cvs 用得很弄苦,你可以透過 tailor 讓你用 svn 用得很快樂 :D

FreeBSD 7.0 跟 DragonFlyBSD 1.12

剛看到 kris@ 做的 mysql 跟其他的 subsystem 的比較:

http://leaf.dragonflybsd.org/mailarchive/users/2008-03/msg00025.html

不過後面有篇回應說得也很對,就是當初分家是因為不同的路,計畫要改的東西也不是兩三年就可以改完的(不過已經四年多了…),再說 DragonFlyBSD 似乎人還是沒有很多,重要的東西還是 Matt 一個人在搞。反過來看 FreeBSD 5.x 那一段時間,真是相當的苦命啊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