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 for June, 2003

IBM USB 超重鍵盤

昨天下午去光華那邊的金鍵盤,買了一個 IBM USB 超重鍵盤。有趣的地方在於,他很重,上面是德文(老闆有賣有貼過貼紙的版本,貴一百元),按起來感覺相當不錯,鍵盤上可以外接 PS/2 滑鼠,會被當作 USB 滑鼠。

如果打字不太看鍵盤的話,這鍵盤相當的好用,不過沒有 Windows 鍵唷。另外,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,我早上用一用,他 USB 居然鬆掉還是怎樣,害我得重插才能用,不太確定是我主機的問題還是那邊,也許是他還沒習慣我電腦吧。 :p

這個鍵盤只需要 150 唷,而且金鍵盤有好多好玩的鍵盤,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。

RFC? RFC!

半個月前,學校 POP3 Server 更新過,然後因為某些特殊因素,把 welcome string 改過,結果跟 RFC1939 不符合,造成很多依照這份 RFC 實作的 mail client 不能收信,像是 KMail、fetchmail、MacOS 的 Mail 等等。
Continue reading ‘RFC? RFC!’

ftp6.tw 硬碟用量

剛才起床後,算了一下 ftp6.tw.freebsd.org 硬碟的用量,發現光是 packages 就佔了 130G 左右,其中 i386 佔 50G(其中 20G 是 4-stable),releases 大約是 46G,snapshots(只有 i386)也有 30G。

Continue reading ‘ftp6.tw 硬碟用量’

學校 E-Mail Server 軟體更新之後

前幾天,學校 E-Mail Server 軟體更新,其中包括 POP3,然而卻發生了一些小問題,像是會收到重複的信件以及有些郵件閱讀程式無法連線。
Continue reading ‘學校 E-Mail Server 軟體更新之後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