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BSD 7.0 與 SMPng 回顧

上星期,kris@ 不知道在哪裡講 Introducing FreeBSD 7.0,裡面提到了很多 7.0 會有的新東西(主要是 kernel 部份)以及在 performance 上的改善。去年六月的時候,kris@ 宣佈了持續六年多的 SMPng 計畫算是劃下一個句點,而一年後的現在,我們看到的是 7.0 在 performance 上的改善。改善。

最令人興奮的應該算是重寫過的 ULE(以前那個版本 bug 很多而且不太穩定),以及 threading 的改善與 kernel locking 的改進,這幾個讓 MySQL 跟 PostgreSQL benchmark 起來相當的讚。

從 SMPng 開始到現在花了七年,不知道未來的 FreeBSD 的使用率會不會持續進步呢… :p

0 Responses to “FreeBSD 7.0 與 SMPng 回顧”


  • No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