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mp 之外

這幾天發現 ports 多了兩個類似 nmap 的 scanner,分別是 amapftpmap

nmap 一直是個很好用的 port scanner 工具,後來有加入 OS 的判斷,還算準確,不過最大的問題是 well-known port 上面跑得不見得就一定是 well-known service,比方說有人把 ftp 跑在 port 23,通常這種狀況,還算可以判斷是什麼程式,問題是當一些非 well-known 的東西,或者不是 ASCII 的 welcome string 的話,根本不會知道。

amap 的網頁上看起來還有不少好玩的東西,改天有空再玩,至於 amap 本身,試用了一下,感覺還可以,至少是個工具。

我剛看到 ftpmap 的時候,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放在 PureFTPd 底下,當我跑去看他網頁後,發現作者是 Frank DENIS,然後我又去翻了 PureFTPd 的作者群,果真 Frank DENIS 是 PureFTPd project 的老人家,AUTHORS 是這麼寫的:

* Frank DENIS aka Jedi/Sector One :

Pure-FTPd project initiator and maintainer.
Almost everything else :)

我拿來對幾台 ftp server 掃, 結果不是太理想,可能跟 fingerprint 不多也有點關係吧?他會把 FreeBSD native ftpd 判斷成 WuFTPd or MS FTPd,對 lukemftpd 會判斷成 NetBSD FTPd(反正本來就是)。

整體來說,這兩個工具還算剛起步的階段,fingerprint 之類的東西還不太多,未來應該能做的更好。其實我一直期待能有像 這種工具的出現,對於分析 target host 有很大幫助 :D

不早囉,該睡了。

0 Responses to “namp 之外”


  • No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