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ly Archive for Friday, April 11th, 2003

FreeBSD 與 64bits CPU

FreeBSD ia64 support 其實好一陣子了,不過據說全世界裝 FreeBSD/ia64 的只有 developers 總共三台機器的樣子… 。

而 AMD 的 x86-64,根據 Peter Wemm 在 -current 寫的 Hammer/x86-64/amd64 kernel support.. 中說到,他已經能在 x86-64 boot,雖然只是 boot,不過至少是個開始。

FreeBSD 跨越 4G barrier

前兩天 Jake Burkholder 在 -current 上面寫了一篇 PAE and large ram support.,提到 PAE 跟 >4G RAM 的支援已經 commit 進 -HEAD 了(之前是在 p4 上面)。

看到消息真是高興,雖然說我手上沒有超過 4G RAM 的機器,不過 FreeBSD 終於跨越這個 barrier 囉。說到這個,想到另外一個 barrier 是單一 slice 好像是不能超過 1TB,不過這我就不太確定現在狀況是怎麼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