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 for July, 2007

換掉 FreeBSD iso 裡面的 loader

因為某些理由,我要把 FreeBSD iso 裡面的 loader 換掉,一兩個月前弄過一次,剛剛又要弄,又找了半天才弄好。避免以後我又要重花力氣找,決定寫下來。

首先要把 iso 抓下來,然後 mount 到某個目錄,接下來用 mkisofs 就可以了:

mkisofs -b boot/cdboot -no-emul-boot -r -J -V label -o cd.iso cd/

ULE 3.0 進 FreeBSD CURRENT

幾個小時前,ULE 3.0 進了 current 了,這是之前看到的 SCHED_SMP,改進了 locking 還有 cpu affinity 的東西 :D

FreeBSD 7.0 一些值得注意的東西

剛剛正在看 FreeBSD 2007Q2 的 Status Report,有人整理了一份 7.0 一些新東西的列表,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