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ly Archive for Sunday, May 4th, 2003

amavisd-new 與 SpamAssassin

下午被某長輩抱怨收到病毒信,本來不想擋病毒的,於是只好趕快裝起來。

因為對於 spam 我這邊只做 tag 不會擋掉,所以在 amavisd-new 對於 spam 的設定是 D_PASS,也就是 tag 後不處理,直接放行。而因為他是直接去用 Mail::SpamAssassin,因此不會去讀 local.cf,要在跑 amavisd-new 的 user home 底下放 user_prefs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對 mail 的 tagging 是在 amavisd-new 就加上去的,因此 user_prefs 裡面關於這方面的設定是沒有作用,像是 required_hits 等。

防毒的部分我目前是跑 Sophos 的 sweep 跟 Macfee 的 uvscan,可能過陣子會弄成 postfix 直接 call sophie 跟 SpamAssassin,不過先等我研究看看再說。

大致上就是這樣子,enjoy it!

Horde -HEAD 上線

大約一天前,我心血來潮,把 WebMail 從 Horde -stable 換成 Horde -HEAD,換的過程中,被 cookie path 搞翻掉,害我多花了五、六分鐘才換上去。

換上去一天來,只有一個人寫信來說有些地方怎樣怎樣,結果是我有東西沒關乾淨,讓用 POP3 的 user 看到沒有用的東西,還好有人寫信來,趕快把東西遮起來 :p

然後,為了 -HEAD 跑去訂 Horde 的 cvs mailing,這樣子就可以稍微注意有改了哪些東西之類的。

另外,正體中文的翻譯,跟目前版本已經不同步了,已經寫信去跟之前那位譯者聯繫了,如果沒回應,我打算接手翻譯,畢竟我這邊自己要用。

FreeBSD 新鮮事

其實也沒麼啦,如果常逛 Daily DaenomNews News 的話,應該都看過這幾則東西了。

首先是 FreeBSD 5.1 Release Process 出來了。跟 5.0 已經有不少的分別,像是 default 是用 UFS2、new rc system、之前曾經提到過的 PAE,從 5.0-RELEASE 到目前為止 -CURRENT 改變的地方,可以看這裡

另外一個則是以後 manual pages、Groff、Troff 這些文件通通要從 gzip 改成 bzip2 了,抬頭看這裡。其實我覺得對一般電腦來說沒什麼差別,可是如果你想要把 FreeBSD 塞進 flash 之類的時候,就得考慮空間,可是話說回來,塞這種地方的時候,幹嘛裝這些有的沒的文件,而且連 flash 都要有 1G、2G 的產品出來。老實說,我搞不懂這要幹嘛。

大致上就是這樣子。